• 中心新闻
  • 首届“创新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暨“创业基因”讲座

    2012-09-21

    创业,我们从这里扬帆 首届“创新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暨“创业基因”讲座

    记秋日夜晚,伴着海风阵阵,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办的首届“创新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在9月20日晚主楼3号楼小报告厅与大家见面了。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高级经理黄松琛博士,新加坡开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劳莘先生,台湾光彩协会副会长张子祯先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博士等嘉宾出席,为首届孵化班学员呐喊助威。

    开班仪式上,庄文韬主任首先对创新创业孵化班的培养计划和培养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创业新创业孵化班学子需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朝着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企业家方向发展。他强调,创新创业孵化班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是以一个企业的完全成长历程为骨架设计的,是为成就未来企业菁英的培养方案。庄主任还重点介绍了具有孵化中心教学特色的“团队约谈”机制,即中心主任在课程开始8周后分别与团队代表或者整个团队谈心,密切跟进团队项目进度,进行专门指点。

    其后,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与开瑞创富投资集团举行了相互授牌仪式,相互授予“企业菁英孵化基地”和“创新商业基因实验基地”牌匾,标志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与开锐创富投资集团的深入合作就此开始。接着中心主任和团委刘丰老师分别向厦大漳州校区图书馆“读享”咖啡屋和活动中心“FriendsCoffee"咖啡厅授予“企业菁英孵化基地”“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鼓励学员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积极发展,争取早日取得牌匾,获得荣誉。

    授牌仪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高级经理黄松琛博士进行了简短致辞,他提出,大学本科生就可以通过创业实践,创建伟大企业,并通过创新改变世界。致辞完毕,黄博士授予创新创业孵班“创业行动计划StartupsActionProgram(SAP)”班旗。

    最后,由新加坡印集团开锐创富投资公司创始人劳莘先生开始了“创业基因讲座”,劳莘先生围绕“商业模式创新”“如何进行创业管理”等话题激情展开,不断与学生互动,引来阵阵掌声。

    此次开班仪式是嘉庚学院正式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的良好开端;是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体现。诚如庄文韬主任所言:未来的企业菁英将会从这里起步,传承着嘉庚精神的学子将会迈向全世界。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