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电子库
  • 民生科技与科技服务      

    2013-05-24

     项目类别:民生科技与科技服务项目

    项目意义:1、对现代医学开展先进微创医疗手术起着探路作用。

          2、达到腹部无瘢痕手术追求的微创和美容效果。

    团队简介:我们团队的成员都就读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均系统的学习过机械制造基础和机械设计基础,以及与机械加工相关数控技术、互换性和金属加工实习。对于零件的加工拥有一定的经验。

    团队成员:李晨阳李志达李云翔

    项目简介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腹壁无瘢痕手术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目标。其基本入路是经脐入路内镜手术。经脐入路内镜手术,是目前开展腹壁无瘢痕手术较可行的一种方案。与传统技术相比,经脐入路内镜手术的风险和操作难度降低,几乎可以避免该技术存在的所有问题。但由于传统手术器械的限制,这种方案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手术器械急需改进。所以,我们提出了本项目的研究。如果有了相应的医疗器械,腹壁无瘢痕手术就能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而且手术切口愈合后,腹壁几乎无可见瘢痕,基本达到腹部无瘢痕手术追求的微创和美容效果。

    项目特色与创新点

    项目特色:改进型医用手术钳可使腹壁无瘢痕手术得到更广泛的推广。而且手术切口愈合后,腹壁几乎无可见瘢痕,基本达到腹部无瘢痕手术追求的微创和美容效果。

    创新点:可控制弯曲的机械钳头部,取代目前国内传统的不可弯曲或弯曲不可调节的机械钳。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