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电子库
  • 创建提供餐饮业定制化服务的网络平台      

    2013-05-24

     项目类型:电子商务—餐饮

    项目名称:创建提供餐饮业定制化服务的网络平台

    创业团队:邹芝韵、朱哲汝、沈启明、周洲

    项目简介:中国的餐饮行业一直处在蓬勃发展的阶段,不失为一块诱人的大蛋糕。越来越多具有特色的餐饮企业涌现出来,为消费者提供了味觉的盛宴。然而随着消费者多样的个性化需求的增加和餐饮企业提供的服务的同质化,消费者在选择餐厅上变的越来越挑剔,而餐饮企业分得的蛋糕也越来越小。怎样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使餐饮企业把蛋糕做大呢?我们的研究团队在导师颜明健的指导下,就这一问题提出了创建提供餐饮行业定制化服务的网络平台的项目方案。通过这个网络平台,消费者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具有创新性的菜色,餐饮企业可以细化消费者市场实现更大的差异化将蛋糕做大。相信定制化服务不仅流行于服装行业,它也是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本项目旨在创建一个网络平台,帮助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开创餐饮行业经营、服务的新模式。

    项目计划:

    前期:先针对厦门及周边城市的广大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进行营销调研,为网络平台创建的模式、内容等提供基础。在对餐饮企业进行调研时,可与当地的餐饮协会或餐饮网站联系并寻求合作,因为他们掌握较多餐饮企业的信息及联系途径,可协助调研的开展。

    中期:将该网络平台投入试运营中。加深与合作餐饮网站的合作关系、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同时不断根据需要完善、细化、创新网络平台的内容、服务模式,扩大加盟餐饮企业的规模,加强对加盟餐饮企业服务质量的管理控制体系建设和对顾客利益的保障制度的完善。

    后期:在该网络平台的试运营良好的情况下,寻找合适的买家。然后结束该项目,撰写创业报告。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