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创业精英
  • 蔡剑明

    2013-05-30

     

     乐于挑战的网络创业者——蔡剑明

     

    在嘉庚的校园,不论是久居寝室的宅男宅女,亦或是投身各项事务的工作狂人。当身体出现能源不足而又没时间去食堂补充能源是时,只需键盘一敲,鼠标一点,不就可以解决能源危机,这都要感谢我校厦大外卖网以及其负责人10级物流的蔡剑明。

     

    蔡剑明的创业与他的生长环境及性格有很大关系,在蔡剑明的家乡人以经商为主,蔡剑明从小便耳濡目染,深受影响。在大学,蔡剑明对新鲜事务的挑战性格不断显现。竞技,游泳,帆船...蔡剑明都会尝试.也许就是这种乐于挑战的性格,是蔡剑明选择接下厦大外卖网的创业,并将它的一腔热诚渐渐化为现实的成果。

     

    每个人在创业的初期都会遇上种种困难,蔡剑明也是如此。早在蔡剑明之前,厦大外卖网就已存在。不同的是在蔡剑明手接手其业务时,那可是个麻烦的“烂摊子”。接手前的外卖网由于经营不善,导致亏损严重,团队内部混乱,并且学生对网站的评价也处于负面,甚至有一大部分学生还不知道有外卖网的存在。除此之外,由于厦大翔安校区的建成使得原先漳州校区的厦大住校生离开,导致大批的潜在用户流失。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前,热衷挑战的蔡剑明欣然接受的同时也显示出,其热情背后的耐心及执着。

     

    在对外卖网的整顿过程中,蔡剑明表现出务必的耐心以及坚持,用他的话说,就是接手这一事业就是一种责任,我钱投下去了,做出了产品,不能说像其他一样,想走就走,没办法,东西是我的,我要坚持,把东西妥善完再说。在团队蔡剑明用了极大的耐性与团队进行细致沟通,一点点将团队拉到一契合点上,在网站经营上,蔡剑明投入大量精力在网站优化以及网站宣传上,通过一系列的网上宣传及大面积的传单,使外卖网统渐渐有了知名度。同时蔡剑明及其团队积极地与各商家联系,寻求合作。在蔡剑明及其团队的坚持不懈与脚踏实地的努力下,厦大外卖网渐渐步上正轨

     

    蔡剑明的下一步准备将网站运营范围扩张至其他几个校区的线上,以及改变网站的盈利模式,争取得到更多投资,让网站更加专业化。相信在这个勇于挑战并坚持不懈的蔡剑明的带领下,厦大外卖网可以更上一层楼,同时也能给在校学生带来更大的便利。

                                                     撰稿: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何慧钦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