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中国梦”就业创业营走进嘉庚学院系列讲座――角色认识与转换

    2013-11-19

     

    撰稿: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王顾依

     

     

         20131119日上午10点,YBC企业导师田勖老师在主楼群二号楼309教室就“角色认识与转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课。

        首先,学生创新与创业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引出“角色”这一个概念,并对田老师的身份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

    田老师也做了一个自我介绍,我们了解到他不仅仅是一个策划师他还是YBC企业导师、资深营销顾问、各家企业教练、各家高校特聘青年创业导师和《创业天下》杂志撰稿人。他告诉我们应如何认识自己,从哲学及宗教的角度: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从田老师的自我介绍中,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了他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让人为之折服。

       在之后的课程中,田老师陆陆续续给我们讲述了好多关于创业的、就业的很多例子,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地震撼。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给自己贴标签的过程,这个标签让别人给你一个定位。”田老师是这么解释成长的。“而同学们现在的状况就是同样教育流水线上的产品,有着高度一致的特点,即成长经历、教育的形式是相似的。”田老师补充道。

        田老师的发散性的思维,从一个点引到一个面,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了解到更多的社会现状,要了解到自己的价值。“在人际交往中,笑容是通行证,真诚是润滑剂。”

        在课堂接近尾声的时候,田老师教了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诀窍。“在一间公司中,你的上司就是你最重要的客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与田老师展开积极互动,踊跃提问。

        

     

    编辑: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章唯琦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