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中国梦”就业创业营走进嘉庚学院系列讲座――青年口才与沟通技巧

    2013-12-06

                                                                                                       撰稿: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王顾依

    “今天是既要做又要说的时代。”

        2013123日上午10点,在主楼群二号楼309教室,“中国梦”就业创业训练营又一次走进我院,福建省盛世龙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龙涛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有关于“青年口才与沟通技巧”的课。

    按照惯例,应当以庄主任的介绍来请出这次的讲课老师。不同的是,本次老师是自我介绍,由此可见,龙老师在这一方面的超人之处。龙老师的自我介绍正式中又不乏幽默,燃起了同学们对这次的课程浓厚的兴趣。

    “想要被别人发现,就要适当的表现自己。”谈及对自己的求学、经历、家庭以及梦想,龙老师的双眼中释放出了一种的光芒。作为一个学者导师,他也表示这一生都无法与讲台断绝缘分。

    口才的重要性,龙老师表示其决定一个人的形象、人际关系和自信心。他以两个例子告诉了大家“持久的形象是口才奠定的内修”、短暂的形象是外部的着装和形象决定的”、“人脉就是钱脉”和“勇于和别人说话,口才是练出来的”这四个要点。

    龙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他多年的经验:“沟通的五大箴言——乱说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会听的不如会问的、会问的不如会看的、会看的不如会看用心的”。

    “听别人爱说的,说别人爱听的”,龙老师告诉我们的沟通“白金准则”。

    当课堂接近了尾声,12土木工程的张扬同学说:“本次课堂收获颇多,很喜欢龙老师。”

     

     

    编辑: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章唯琦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