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第七届“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启动

    2014-04-04

    43日中午12:30,第七届“明穗杯”“创·途”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于公共教学楼301室举行。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美国密苏里大学中国与亚太区项目主任Wilson先生,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专任教师盛忠文老师及杨聪斌老师。

    据悉,本次·之创业计划大赛共有96支创业团队参加,创造了历届创途比赛的新高。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孔德耀同学介绍比赛流程。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每个环节的比赛方式也各有不同,在逐轮比赛中决出最终胜利的团队。

    在第二部分嘉宾发言的环节中,Wilson先生说到:“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国际观,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亲身体验美国的企业家是如何创业的,怎样把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

    “我认为你们的目标很简单,不是分数,也不是为得名。而是感觉这个比赛的过程、思考的过程。” 盛忠文老师如是说。

    随后,盛忠文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 ”的指导。

    “书面是一个很重要的表达个人的方式,手写能表达出一个人的思想感情,不同于E-mail上毫无感情的字。撰写创业计划书,要看自己想怎么写,正是因为有不同的写作方式,这个世界才会多姿多彩。做自己该做的。”盛忠文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发言。

        在启动仪式的尾声,庄文韬老师作出了最后的总结。他又重申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愿景——“打造嘉庚创新创业孵化校园生态园,以培养创新创业式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圈子中追逐梦想,探索路径。

    撰稿   周余冰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