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第七届“创・途”创业计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4-06-13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嵩 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王顾依 周余冰 

           6月10日晚上,第七届“明穗杯”“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火热进行。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创意广告展示、产品ppt展示及评委问答、团队视频展示以及现场应对其他团队成员答辩等四个环节。“翰林教育”、“JOBSEEKER”、“和璞”、“当夏”、“好睡眠-HSM”和“CZ-SIX”等6支团队进行激烈的角逐,在决赛中为大家呈现了各自独特的创业理念。

      在团队创意广告展示环节,“和璞”以一个黑白基调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关注,“CZ-SIX”有朋租车以现场模拟租车情景剧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他们贴心的租车服务。

      在产品ppt展示及评委问答环节,多数团队的项目都十分接地气。“好睡眠-HSM”关注当今年轻群体睡眠质量差等问题,“JOBSEEKER”提出了大学生旅社理念,“翰林教育”主打大学生家教。

      经过前两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和璞”、“翰林教育”和“好睡眠-HSM”等团队晋级最后一个环节。其余三队进入第三环节团队视频展示进行拉票复活赛,最终“当夏”在观众的支持下进入了最后一轮比赛。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由三个团队向一个团队提问,被提问团队进行回答。对于提问团队和回答团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各个团队的代表都提出相当犀利的问题,同时对自己的问题作出了从容的回答。这个争锋相对的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最终,“和璞”、“翰林教育”、“好睡眠-HSM”分别获得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当夏”获得优秀奖。

      第七届“明穗杯”“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和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协办,厦门市明穗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倾情赞助。此次决赛邀请到厦门市明穗粮油有限公司代表童醒、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许家发、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战略投资部主任陈学军、妮娅服饰(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鹏、厦门思明区人才中心王克生、厦门高鹏策划有限公司代表傅强以及学院孵化班的老师们担任评委。另外,我院还聘请了许家发先生和童醒先生担任2014年度的创业导师。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