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学员们的在美生活(1)

    2014-07-26

                              撰稿 法学院卢铂浜   配图 会计系陈敏豪

    美国当地时间2014722日,大家在UMKC附近的一家pizza餐厅为团队成员谷月同学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派对上中国团队的学生和印尼团队的学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大家在一起玩耍,追逐着,用蛋糕互相涂抹着,同学们间的友情早已跨越了国界。

    在国外过生日给了大家一种别样的体验,小伙伴们享受着友情,拥抱着快乐,毫无禁忌地欢笑、打闹着。

    不一样的体验------1 MILLION CUPS

    1 Million Cups (1MC) 是由考夫曼基金会发起的、提供创业者向投资人展示商业构想、吸引投资的一个项目。每个星期 1MC 都会提供给企业初创者们机会,展示他们的商业构想给不同的听众。团队成员们有幸成为了两场创业项目演讲的观众。

    首先上台展示的创业者发起了一个中介网站的项目,为房屋所有者提供合同工,提供翻新、维护、装修服务,需要服务的人可以很容易找到合同工,劳动力也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项目发起者从中赚取佣金;

    第二位登台的创业者提出了建立动物避难所的公益项目,通过有效的控制方案来停止杀害堪萨斯城里健康和能治疗的流浪宠物。在每位创业者的演讲结束后,现场的观众都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见解,演讲者一一给与了解答,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创业者演讲结束之后,欢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两场演讲,并详细解析了美国企业的发展壮大之路。同学们沉浸在对刚才创业者商业构想的思考中,趁热打铁,欢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国内高校的租车拼车业务的团队讨论,分组进行讨论,并先后陈述了各自的商业模式。

    最后欢老师分别对两个小组的商业模式进行了点评,同时也让小伙伴们了解到了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不同的运营方式。

    篮球运动——Sprint Center

    下午上完课后,欢老师带着小伙伴们来到了Sprint Center打篮球,男生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蠢蠢欲动地想要大显身手。在这里,来自中国的和来自印尼的同学们分为了两队进行篮球比赛。

    在室内篮球场上,小伙伴们也都玩得酣畅淋漓,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就连不擅运动的女生们也被带动到这热烈的气氛中,全场欢呼、掌声不断……

    在学习和运动的劳逸结合中,我们不但增长了见识,更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