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学员们的在美生活(2)――商业体验之――初创企业模拟经营

    2014-08-08

     

                                                                    撰稿:会计系  陈敏豪

     

    在美国当地时间的83日,同学们结束了持续一周的企业经营模拟课程。

     

    起初,同学们对于企业经营模拟感到新鲜劲儿十足的同时却又感无从下手,在赵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番摸索,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其中的诀窍。赵教授将同学们与来自印尼的小伙伴们整合之后分为三小组,一起玩闹的小伙伴们忽然间互相之间成为了竞争对手。

     

    在企业经营模拟中,公司竞争激烈,市场状况瞬息万变,虽然接触企业经营模拟系统并不久,但好胜心十足的同学们都不想在模拟经营中落于人后,夜以继日地开小组会议讨论,分析市场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制定企业战略、生产特色产品、制定销售策略……

     

    同学们在模拟中初尝创业者打拼事业的不易,也在实践中对经营企业的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着实是获益匪浅。

     

    充实的日子总是转眼即逝,在完成最后的企业经营与战略实施展示后,赵教授分别对各小组在企业经营模拟中的表现作出了评价,肯定了同学们在这一段的学习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进步。而同学们也都深感自己对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创业不仅要有满腔激情,还要做好市场调查,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喜好,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