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第三届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创新创业,扬帆起航

    2014-10-15

     

                                                          撰稿人:余兴颖 陈帆 黄敏嘉

    20141013日星期一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大报告厅如期召开,林雪治老师,盛忠文老师受邀参加

    首先,林雪治老师作为嘉宾代表上台发言,老师一开始就提出了对协会的要求,要学会做人的道理,做人是做事的根本,而大会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其次,大家掌握学习技巧,在以后走向社会后掌握了方法,就比别人更快一步,在大学四年里,同学们就有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林老师还强调态度是最重要的,只有认真,负责,主动,积极地去做每一件事,才有可能成功。

    镜头一:荧屏上,搞笑的开场,行政部的小伙伴做着同样的动作,一切的欢乐都聚集在此。小伙伴们各自用语言动作表达对部门满满的爱与期望。部门让他们生活多彩。他们,痛并快乐着,积极参与工作,互帮互助,他们,是一个纽带,连接着各个部门。部长说,就算是洗一辈子马桶,也要做洗的最好的那个人。虽然工作很枯燥,需要一遍一遍地练,但这只为变得更好,这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镜头二:这里有可爱的部长,这里有逗比的部员,这里有高大上的制图技术,这是一个人人向往的部门。李江峰部长说,网宣部就是创新中的创新,它是整个大会的中心,无论哪个部门都离不开它。在这里你需要不断的努力,它将提供一个平台让你施展才华。

    镜头三:大家好,这里是温暖与能力及一体的部门,欢迎来到公关部。这是一个强大的部门,在这里你能够发展自己,锻炼自己。看镜头里,同学们开心的笑容,无一不告诉大家他们很快乐,他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在这里,你学习并工作着,你有抢人的先机,你有机会见到CEO,你没有理由不喜欢这里。

    镜头四:伴着欢快的节奏,一组组的图片呈现在大家眼前,看到他们各种活动中快乐的面庞,无一不为他们感到快乐,这是一个与外界有交集的部门,在这里提前走向社会,在这里,你要学会用自己的口才去拉得你的赞助,这,就是外联部。在在这个部门中,鼓舞着部员奋进,学会与人合作,更增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每一次活动都让部长印象深刻虽然途遇困难,但他们学会了担当,他们依然快乐着。

    镜头五:这是实战部,屏幕上,部员们依次讲述着自己的心得与感受,这是来自心底最真挚的表达,没有华丽的词藻,却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同学们之间的宽容,理解与支持,让大家看到了这个部门的希望。部长对小部员们:“创业,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但现在就是我们实现创业梦的开始,把握好每一个机会,要相信,功有所成

    最后,由盛老师为本次大会了励志总结。盛老师首先就给大家提出问题:除了创新,还学会什么?什么叫创新,创业?如何才会有竞争力?这些都是值得同学们深思的问题。大会结束后,许多同学跑到老师旁边答疑,老师亲切而又专业的帮他们解决。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