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2014年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2014-11-04

    参赛对象

    准备创业和已经创业的普通教育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及年龄在35周岁以内(包含35周岁)的大学毕业生(含大专、本科、研究生),同时欢迎海外留学生参加。

    参赛组别

    1、计划组:有完整的创业方案,但尚未投入正式运营。

    2、实战组:项目已在执行,尚未注册公司或已经注册经营,但公司注册未满五年(含五年)且年营业额未超过三千万的创业团队。

    参赛要求

    1、参赛者以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的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4人。

    2、参赛团队所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应法律法规,在此前提下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并制作出完整具体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需要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运作、管理、财务等策略,描述团队的创业机会及项目发展前景。

    3、参赛团队核心成员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若在参赛过程中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将暂停项目团队参赛资格,根据事实情况,由大赛组委会决定是否恢复其参赛资格。若在赛后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根据事实情况,由组委会决定是否取消其获奖资格及收回奖金。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2014年10月8日至2014年12月10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www.xmdch.org 下载《商业计划书模版》填写并发送到邮箱xmsdxscycjh@163.com

    3、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厦门市软件园二期望海路55号A303-304单元;电话:0592-5927003

    时间安排

    1、发布会 2014年11月1日

    2、报名期 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2月10日

    3、初赛期 2014年12月11日至2014年12月25日

    4、复赛期 2015年1月10日、11日

    5、培训期 2015年1月23日、24日

    6、决赛期 2015年1月25日

    7、落地期 2015年1月26日之后

    奖项设置

    实战组

    第一名 奖金人民币10万元+10万元创业投资资金
    第二名 奖金人民币5万元+10万元创业投资资金
    第三名 奖金人民币3万元+5万元创业投资资金
    优秀奖 奖金人民币5000 元/名

    计划组

    第一名 奖金人民币5万元
    第二名 奖金人民币3万元
    第三名 奖金人民币2 万元
    优秀奖 奖金人民币5000元/名

     

    评选方法

    一、初赛
    以网上评选的方式,评选出计划组20支团队,实战组20支团队,共40支团队来厦门进行第二轮的现场评选复赛。
    评选内容:创业计划书应该着眼于特定的市场、竞争、营销、等策略,并以产品/服务为基础,描述团队的创业机会,阐述可能得到和利用的资源。

    二、复赛
    40支参赛团队带齐创业计划书与产品来厦门进行复赛,评选出20强。
    评选内容:创业团队现场PPT讲解项目,演示产品,阐述市场现状、前景等。

    三、培训期 
      对入围的20强进行专家指导,项目改进,完善商业计划书等。

    四、决赛及颁奖典礼
    20支参赛团队通过现场团队创意展示,公开答辩,现场拉票三大方式进行评选出最终名次。
    评选内容:
    1)团队创意展示:通过团队代表解说,活动情景表演等手法,展现团队的创意创业项目。 
    2)公开答辩:主要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展现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的优势。 

    五、落地期 
      引导安排优秀项目落地在厦门市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提供相关创业扶持及后期跟踪指导。

     

     

     

     

     

    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隆重启动yueyu.cntv.cn/2014/11/03/ARTI1414999773894311.shtml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