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DemoDay”

    2014-12-01

         

     

     

     

     

     

        2014年11月30日下午14: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DemoDay”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在漳州开发区海峡国际湾(港区)原石滩会所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家发先生、厦门市思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克生主任高鹏地产傅强先生、光彩青年创业园林美珍女士、闽商天使投资王进财先生、种子计划厦门投资有限公司陈志中先生、盛世纵横股份有限公司王传鹏先生、漳州市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陈学军先生、校友创业代表厦大毕业生李晓东先生、厦门豪舜投资有限公司王忠敏先生担任嘉宾评委。以及学生创新与创业孵化中心的各位指导老师们:庄文韬、江思华、盛忠文、林雪治、杨聪斌。同时还有众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嘉庚学子来到现场担任观摩团。

       如往昔,在团队进入内场ppt展示之前,各位评委以及嘉宾都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亲身感受每一支团队的项目。

     

     

     

     

     

     

     

     

       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谈话。两位嘉宾指出,对不移团队以及网络营销策划印象深刻。

      通过谈话,两位嘉宾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以下建议:1、好的idea是好的开端。 2、心理准备是极其重要的。3、创业前夕,要明确自己能够为社会大众提供何种服务。4、团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找到合适的合伙人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5、了解运营、技术、财务方面的问题,做好市场分析调查工作,研究如何将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

      与此同时,两位嘉宾指出,要知晓自己能做什么、将来能达到何种高度,找到适合自己创业的途径。当然,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要将创新贯彻到创业过程中。

      在自由对话环节,两位嘉宾对如何处理好团队矛盾、哪种创新(复制创新、前所未有的创新、在已有创新上的创新)更好的问题作出了答复。他们认为,通过更多的磨合处理好与合伙人的关系、将一些问题提前解决好很重要;永远在创新,让别人永远跟随你的脚步。两位嘉宾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终有一天你的双脚会到达你梦想的彼岸。

     

     

     

     

     

     

     

     

      决赛过程中,六支团队都将自己的优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其中,卡尔梦想工作室针对气球诠释了自己对创新的认识。工作室将主打业务放在小丑类与活动现场布置类上。他们认为,通过小丑这一可爱搞怪的形象可以带动小丑快递、小丑表白、小丑道歉等的业务发展;而活动现场布置类活动可带动房地产、夜景气球表白等业务的发展。他们也提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决定将未来重点放在气球造型的创新上。他们通过微信平台、赶集网、QQ等大众媒体形式进行宣传工作。有嘉宾指出,希望卡尔梦想工作室能到做到区域化以及多学习国外的创新成果。

      和璞工坊的创新也吸引了嘉宾以及观众的眼球。这是一个文化传媒团体,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摄影师、风格、模特来进行拍摄。同时,和璞工坊设立了自己的快门俱乐部,聚集了志趣相投的摄影爱好者进行交流。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和璞工坊仅通过口碑宣传自己,他们认为,他们虽然没有一流的技术但是拥有超越一流的梦想和毅力;他们相信,对的人、对的事、对的处理方案会使和璞变成对的选择。嘉庚对他们提出的建议是:不要将自己局限在拍摄这一方面,可多方面发展自己。

      六支团队激烈竞争后,得分较高的和璞工坊和不移团队进入到最后的角逐。决赛通过辩论方式展开,和璞工坊以及不移团队各自对对方提出问题,由对方回答。从和璞工坊对不移团队的提问中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不移团队是一个公益而非盈利的团队,线下他们利用政府、残疾人、慈善机构做做宣传,线上通过微博、贴吧进行宣传。从不移团队对和和璞工坊的提问中,我们知道了面对面交流可以减少与客户之间对业务不了解所造成的误会。

      最激动人心的是投票过程。由于第一轮投票两支队伍分数相同而进行了第二轮投票,和璞工坊众望所归获得最优创意奖,场外投票最高人气奖则由爱嘉收于囊中。

      最后,李晓东先生做了结束陈词。他说:“专注与态度很重要,创业是一个连续性的东西,是一个长期过程,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DEMO DAY圆满收官,感谢各界人士对大学生创业的关注以及支持。

     

     

     

     

     

     

                   漳州原石滩酒店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      厦门市绿生灵生物科技贸易公司    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厦门市湖里万达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