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间图片新闻
  • “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

    2015-05-13

      为了选拔优秀的、具有创造性的项目和团队,培育具有面向未来社会发展眼光和创新思维与精神的人才,使更多同学投入到创新创业这个领域。

     

      20155914:30,主楼群4号楼101教室,我协会召开举办第八届“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14级国贸系市场营销专业1班的任宣泰同学主持。

      宣讲会伊始首先由于宛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创途的赛制安排和评分标准,使参赛选手队比赛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密苏里大学以及交流活动第二项议程大会邀请到教育孵化中心专职教师盛忠文老师与同学们探讨创途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格式及重点进行指导盛老师就当下的创业前景给大家总结出了创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从自身应该提高的思考能力,就是思路要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要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表达出来, 保持一个清晰地思路和好的感染力。具备这几个能力之后,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就是计划书。

        为了让参赛者们更通俗易懂的掌握写计划书的精髓,盛老师简炼的用5W——whowhy whatwherewhen,2H——howhow much , 1E——effect,生动有趣的传授给大家写计划书的技巧,如何写有说服力的文章,使参赛者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又有了一个新高度,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为嘉庚学生搭建一个与创新以创业亲密接触并收获知识,结识朋友,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为将来更好的走向社会提供帮助。

    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