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第八届“优米杯”创途之创业计划大赛决赛通知

    2015-06-02

     

    第一轮(介绍产品PPT)创业途中,最为基础的便是产品,团队要如何展示自身的产品,向评委老师及大众介绍产品,也需要有不错的表达能力及团队对自身产品的理解等。

    在本轮比赛中,5支队伍首先依次进行产品PPT展示,并由评委点评打分后计入公共评分榜,可以看出此轮比赛后参赛团队排名。此环节的评分将计入总得分中。

    本轮环节结束后,将进行第一次观众抽奖。

    比赛内容:

    5分钟PPT项目展示 

     

    第二轮(我优你缺,以一挑四创业时我们将会面临各方面的竞争,我们需要看清对方与自身的优缺点,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在本轮中,将根据第一轮各个团队得分,由低到高接受提问。每个团队可向被问团队提出一个问题,被问团队需对问题作出回答,每个团队有3分钟接受提问时间。

       本轮环节结束后进行第二次观众抽奖同时将根据前两轮每个团队的总分选出3支团队进行冠军亚军季军角逐赛。

    第三轮(终极PK,情景模拟)在创业中我们将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快速想出解决的方法,克服困难,创业之旅才能继续前行。

    本轮比赛中,由三强队伍任意抽取有关“创业中将面临的困难”的问题,进行适当准备后按得分由高到低,派代表上台进行情景剧表演

    此环节将由协会内部人员表演上半部分,引发问题,由选手上台发表解决问题的方法(2分钟)

    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向其提问(2分钟)

    每组发表结束后评委将在评分表上记录分数,全部结束后根据主持人提示,由评委各自念出对每一组的评分;同时由礼仪人员在团队的KT板上记下分数。决赛全程采用积分制,每轮分数公开,比赛名次透明化。

        本轮环节表演结束时进行第三次观众抽奖。

    而后决出前三名。

     

    时间:2015年6月4日19:00

    地点: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

    主办方:美国密苏里大学布劳克管理学院 UMKC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IEEI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IES
    赞助商:优米网
                  厦门市明穗粮油贸易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