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新闻
  • 学创会第四届成立大会及中美创客行交流会

    2015-10-16
    第四届学创会“成立大会及“中美创客行交流会
                                                 撰稿人:汪琪,胡芳汀,田航劲,黄伟鑫
    摄影:苏阳
    2015年10月15日中午12: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及“中美创客行交流会”邀请了美国密苏里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丁欢老师、招商局开发区“潮人码头”的陈总和优米网总监张兰兰总监等嘉宾。
    有所突破是我对学创会的希冀
       
    活动开始由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任庄文涛老师首先上台讲话,提出了教育孵化中心培养国际化创新形人才的远大目标,力在做好高素质、高技能形人才储备工作,培养人才,孵化梦想。
    敢于做梦,才能有创新和突破
      紧接着由美国密苏里大学国际项目负责人丁欢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美国学生是怎样学习创业的。“敢于做梦,从小事做起。”丁欢老师倡导创业从梦境开始的理念,向我们分享了成功人士的创业idea。
    做自己思想的主人,放飞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潮人码头的陈总向我们讲述了关于互联网时代下的自由职业者的道路。陈总讲:“互联网+创意”孵化园区是一个施展天赋的平台,在互联网以自己喜欢的事情养活自己,获得最大的收益。
    我们会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平台
    优米网的总监张兰兰女士这样评价到:我觉得嘉庚的创业创新的氛围是很好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嘉庚学院作为一个校园行的标杆,我们现在在做一个“寻找创客侠”的项目帮助学生们。如果他们有梦想想要创业,我们就会提供平台,以后也会和你们学创有更多的合作。我们也会邀请北京一些比较大咖的企业讲师来校园宣讲,除此外还有一些比赛,为大家提供一些创业基金,让每个人都有去实现梦想的能力。
    一群跨国际合作的伙伴
    大会还邀请到了嘉庚学院的特色团队——中美创客形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这支由中国、美国、荷兰留学生组成的中美创客形团队,以高新的软件工程技术,基于网络,开创一个孵化集能的技术交流平台。这支团队展现了我校与国际接轨的时代潮流。
    成立大会的活动流程
       
    学创会各部门都精心制作了宣传视频。行政部的部员们演绎荧幕经典;实战部携手共进的奋斗精神;外联部竖起“懂你,更懂你的梦想”的旗帜;网宣部展现用单反作战的宣传精神;公关部坚持以最专业的态度对待每次活动的工作作风。各位部长分别上台讲话,凝聚了众部员的团结之心,共同携手构建协会未来发展的伟大蓝图!

      
    最后,各位莅临嘉宾及部员们共同合影留念,第四届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成立大会随着相机的快门键的按下圆满结束。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