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间图片新闻
  • 第四届Demo Day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圆满成功

    2015-12-11

     

    Demo Day 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圆满成功
    2015年12月9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北区南强美食广场隆重举行了第四届Demo Day 创新与创业博览会.本次最高奖项:最佳创新奖由”蚂蚁工作室”获得,最佳人气奖的获奖队伍是“蓝图”,最具潜力奖则由“木木生活馆”获得。
     

           博览会从早上11点持续到下午2点半,虽然天气不尽人意,持续降雨,但博览会现场依然热火朝天的举行。无论是参赛团队还是现场观众以及工作人员大家都以十分的热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来自厦门各大高校的参赛团队,同时也邀请了一些义卖商家助力本次活动,这些义卖商家同样也是由学生组成。他们承诺会用本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既是本次Demo Day活动的创新之处,也体现出活动中浓浓的人文主义情怀。
            活动一共邀请了13支参赛团队,分别是:gif ,蓝图,loon 淘人码头,卡尔工作室,道同网,蚂蚁工作室,嘉力量,一苦茶工作室,市不可挡,舒旅,玉龙山野,纯茶坊,黑马电讯。活动流程分为两部分,首先是项目博览会的观摩,观众和嘉宾老师投票决出前六支晋级队伍。最后进入巅峰对决,六支队伍分为3组,每组pk决出前三强。晋级六支队伍为:gif ,蓝图,loon 淘人码头,卡尔工作室,道同网,蚂蚁工作室。
     
    每个团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我们简单采访了所有的参赛团队,发现这些团队虽然各有千秋,但也有许多共同之处,诸如:创业初期 大家都遇到了或多或少的阻碍,如:缺少经验,人员,资金等等。但他们都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团队中队员的组成基本都是来自与不同的专业,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和梦想 大家走到了一起,在创业中大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他们表示,来参加这次的Demo Day 活动不仅是为了检验团队水平,更重要的是借Demo Day 这个平台来显示自己为自己的团队宣传。
            在现场我们看到了一支熟悉的队伍:卡尔梦想工作室 。他们是去年就曾参加过的“元老级的团队”了。当被问及为何再次来参加demo day 活动时,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因为去年参加活动时对活动内容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满意所以才想再次参加活动。他谈道今年相比与去年有很大的改变一是:今年嘉庚本校的参赛团队有所增加;二是:本次参赛团队大都是以新兴互联网产业为支撑。
    我们采访了评审团的牛老师,他对参赛团队也做了精彩点评,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道参赛团队都很好的体现了创新的含义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实现对传统行业的彻底颠覆,不过这也需要时间和机遇他相信假以时日这些团队都会有所突破。
     
              经过激烈的比赛,蚂蚁工作室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场的最佳创意奖。在采访过程中,工作室发言人表示对于拿到这个大奖是很激动的,他表示这是对工作室成员工作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提升了工作室的信心。但他表示他并不意外工作室会得到这个奖。因为在赛前大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甚至在比赛前一天队员们精益求精,为了在比赛中展现出更好的风采,大家一起奋战到凌晨三四点。他表示会进一步完善工作室的工作提升工作室知名度。 

           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第四届Demo Day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