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 关于我们

    2017-06-06

        创业需要激情,也需要技巧和能力。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门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经过一年多的筹建,在201233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由国际商学院庄文韬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并聘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UMKC Henry W. Bloch School of Management)院长陈丁琦教授为高级顾问。

    中心旨在把学生创业团队、创业导师、投资人、企业、政府等资源要素聚拢在一起,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生态校园,以培养传承嘉庚精神的未来企业家。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将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将创业的精神和创新的思维模式渗入到学院各专业中,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力推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的成立拓宽了我院实践教学环节中第二课堂的教学内容,它将成为我院学生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从筹建之初就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密切合作。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布劳克管理学院及其企业和创新研究院(Institute of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IEI)是美国创新管理研究领域里最好的大学,该校的企业家MBA项目也是2012全美模范企业家研究生项目。

    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的指导下,中心构造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屋IEEIC House),并在中心屋中规划了人才培养计划,设置了学分课程模块、能力训练模块、实务辅导模块。在一年多的筹建期中,中心已开设《创业管理》、《商业模式创新》、《风险投资》等3门课程,共有6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借助校园创业大赛、校园礼品设计大赛等活动平台,中心聘请了10位风险投资人、天使投资人、成功创业人士组成创业导师团。目前,已经有近30个学生创业项目在中心孵化,如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图书馆咖啡屋、E道网等。

    中心正式成立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培养计划的各个模块。2012-20132)学期,中心将拓展学分课程模块,学分课程将从原来的3门增设到6门,这些课程将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直接对接。与之同步进行的是师资队伍建设,中心正面向海内外招聘专门师资,担任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并为孵化项目提供指导。今后,本中心还将加强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的合作,如推荐毕业生至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攻读创新创业管理硕士,开设短期训练营带学生在国内或到新加坡、美国寻找创业项目等。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以及创业导师、风险投资人、天使投资人等成立创业起步工作室,帮助学生解决真实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