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简介
  • 中心简介

    2017-12-11

      

      

      

    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作为学院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之一,自成立以来,确立了以打造创新创业孵化生态校园的理念和使命,在学院顶层设计下,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形成教学课程体系,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将“双创”教育与实践教学有效集合。至今,中心已初步建立了“双创”孵化班、中美“创客行”短期交流学习班、校企合作“大创项目”库,并着手扩大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企业家合作研究中心,为实现“创新创业研究院”奠定基础。

       经过近5年的实践探索,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生态校园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依托《生涯规划-探索与管理》、《创新与创业基础》必修课课程,开设了《创新管理与新产品开发》、《公司内部创业》、《商业模式创新》、《创业组织与领导》等多门递阶课程,课程知识和技能涵盖了创新创业全过程;累计修课学生3万多人次,形成了“必修+选修”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的愿景是把学生创业团队、创业导师、投资人、企业、政府等资源要素聚拢在一起,打造一个创新创业孵化校园生态圈,以培养传承嘉庚精神的未来企业家为使命,着力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适应社会对创新创业型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学生个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