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合作
  • 关于选拔参加2019美国密苏里大学“中美创客行”项目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9-01-20

     

    为践行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提供学生多形式的海外交流学习机会,我校2013年引入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UMKC)暑期交流学习计划,先后已有五届嘉庚学子完成学习计划并获取学分。

    2019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UMKC)“中美创客行”项目如期启动,该项目由UMKC设立奖学金,面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参加“中美创客行”计划的学生在美国大学聆听国际知名教授讲课、体验美国创新企业与商业文化,所修课程可申请转换为嘉庚学院课程学分与实践周学分。现将项目详情公布如下:

     

    一、美国密苏里大学简介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布劳克管理学院由美国H&R Bloch创办人、企业家,美国泰晤士杂志(TIMES)封面人物亨利•布劳克先生创立,学院所开设的Executive MBA被金融时代杂志评为全美职业影响力排名第1 位,其创新与创业项目研究和教学荣获美国国家创业协会跨学科创业项目最佳活动奖和企业创业卓越贡献奖,是美国独树一帜的创新与企业家培养基地。

     

    二、暑期UMKC-“中美创客行”学分项目学习模式

      

    UMKC“中美创客行”面向全球大学生选拔,赴美后与各地大学生精英齐聚一堂,不分地域的文化交流,使学生在课程中提升自我的同时,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

    本次交流学习的模式为“驻校学习+创新体验”:通过在UMKC创新与企业家研究院修读《创业管理与创新(创业模拟)》、《创业金融与风险投资》及《美国创新商业文化》等美国顶尖专业品牌课程,学生在项目期间学习相应课程知识,同时在短时间内了解美国创新商业文化和社会文化。课堂授课由布劳克管理学院教授执教;创业模拟由UMKC企业家教授进行高强度辅导与训练;企业考察由布劳克管理学院安排设计,包括周末城市参观、课余活动安排、赛事观看、企业参观及企业讲座。

    UMKC最终提供课程大纲和成绩单,学生凭成绩单申请转化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分。

      

     

    三、项目时间

      

    2019年7月初,为期三周(以UMKC最终确定时间为准)。

      

      

    四、选拔标准

      

    1. 英语水平

    申请学员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英文阅读专业书刊,有一定的听、说、写能力,能用英语进行有关学科的学术交流,且英语能力必须达到能听课的水平。

    2. 实践经验

    申请学员应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读学生,具有强烈的创新创业意愿或者一定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

    3. 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思想品德优良,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表现突出,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 身体条件

    申请学员的健康状况必须符合出国留学/交流的规定标准,经过省、市一级医院检查并得到健康合格证明书(证书有效期为一年)。

     

    五、学分评定

      

    参加该项目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可以依据校际合作协议,考核合格获得密苏里大学课程学分及结业证书,学生凭成绩单申请转化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分(5-6学分,即1门实践周课程学分+2门选修课/专业课学分,以各院系人才培养方案学分设置为准)。

      

    六、项目费用

    总费用约USD  $3740

    (含学费、活动费、住宿费、市内交通费,具体以UMKC通知为准 )

     

    七、往届学生风采

      

      

      

      

     

    八、报名方式

      

    提供以下材料,按顺序装订,于2019年4月15日之前交于经管A518

    1. 中、英文报名表

    中文报名表.docx英文报名表.docx  

    2. 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托福、雅思成绩证明亦可(复印件);

    同时欢迎英语成绩优秀但尚未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同学报名参加。

    3. 学业成绩单一份(原件);

    有学业及学生工作获奖证书的一并提供(复印件)。

    4. 参加创新创业相关赛事获奖证书、创新创业实践证明材料(复印件),

    或提交一篇关于个人对创新创业认知及创业意愿的800字短文。

    5. 省、市一级医院检查健康合格证明书一份(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原件、复印件均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将对以上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选拔相关材料请于面试时带原件备查

     

    九. 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  

    李老师   Tel: 0596-6288586, Email:lhy22@xujc.com,地址:经管楼C508

    石老师   Tel: 0596-6288603, Email:shijx@xujc.com,  地址:经管楼A518

    关于此项目如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